快新聞/撐香港!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前)21日在跨黨派議員見證下,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送出國會並遞交川普總統簽署。(圖取自twitter.com/SpeakerPelosi)

香港人抗爭持續,國際社會也選擇不讓香港孤軍奮戰,美國國會火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捍衛香港人權與自由並反制港警暴力。

更多新聞: 滿城烽火!陳奕迅、周杰倫香港演唱會全取消

反送中運動進展至今,香港人雖遭遇諸般暴力鎮壓、生命威脅,但抗爭未曾停歇,同時國際社會也選擇不讓香港孤軍奮戰。

根據中央社報導,為因應香港境況,美國參議院19日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隔一日,眾議院也迅速以417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參院版本。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與自由的相關人士及其同路人。

而為了對港警的暴力鎮壓進行反制,眾議院20日也以417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參議院19日通過的「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以確保催淚瓦斯、胡椒噴霧、橡膠子彈不會落入港警手中。

上述兩項法案皆已正式送出國會,並遞交白宮候總統川普簽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