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嗆韓  「有在上班的市長」都證實投資存在

今總統蔡英文(22)透過記者聯訪,回應韓國瑜對台商回台投資7000億的質疑,回嗆有在上班的台中、桃園、新北市市長都證實確有此事,不知道為什麼沒在上班的市長會認為投資不存在。至於發出狂言說要「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選舉」的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蔡英文回應這樣的話在台灣會認同的人不多,如果真的有政黨和政治人物表示認同,將會被淘汰。

更多新聞: 台商回流是真的!蔡英文:有上班的市長都證實有投資

今(22)總統蔡英文在接受記者聯訪時回應對手韓國瑜對其所提台商回流投資近7000億的質疑,表示,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有在上班的市長」都證實台商回台投資的事實,回嗆不知道為什麼沒在上班的市長會覺得沒有投資的存在。

至於韓國瑜以台灣像個漂亮女生與三個男人打麻將比喻兩岸關係,蔡英文則嘆氣表示,她自己是不打麻將的,所以聽不懂這樣一個麻將的比喻。進一步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在複雜局勢中台灣要找尋自己的機會、要面對很多挑戰,最重要的是實實在在把各方面都做好,讓自己的實力增長。在政治上,爭取更多國際支持,讓更多理念相近國家跟台灣站在一起。

至於韓國瑜公布所有房產交易資訊,要求蔡英文也比照辦理一事,蔡回應她所有的財產已經歷經20幾年的申報,參與選舉的過程中也都被檢視過,認為是韓國瑜為了迴避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才會故意這麼提。

對於發出狂言說要「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選舉」的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蔡英文說,我們是民主國家,選舉和政治人物是受台灣人民監督,相信郭先生的話在台灣會認同的人不多,如果真的有政黨和政治人物表示認同,將會被淘汰。

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中共代理人法修太慢,蔡英文回應,黨團正在整合各式不同意見,很積極也很重視此事。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