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拉格姊妹市案遭擱置 苗博雅轟北市府螺絲鬆了
北市府擱置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讓苗博雅痛批北市府螺絲鬆了。

台北市政府與捷克布拉格締結姊妹市,卻因使用「台灣台北」還是「中華民國台北」讓台北市議會吵翻天,目前此協議仍在議會卡關中。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2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20日議會準備二讀此案,國民黨議員主張市府負責此案的官員沒來必須暫擱。苗博雅認為這是很重要的案子,市府官員卻沒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忙於自己的行程,質疑台北市政府螺絲鬆了。

布拉格解除與中國北京市的姊妹市關係後,轉頭與台灣的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布拉格市議會通過此案,並已將協議書送到北市府審理。但協議書中「THE CITY OF TAIPEI, TAIWAN」的「TAIWAN」一詞引起議員質疑,將此提案擱置。

苗博雅在臉書發文透露,20日二讀此案時,國民黨議員主張市府負責此案的官員沒來,不能代表市府說明提案,無法討論,必須暫擱。擱置後,將拖延到12月4日的大會,讓苗博雅擔心,雙方遲遲未能換約,就給予中國更多運作的時間,為案子增添更多變數。

苗博雅更質疑,這麼重要的案子,市府也知道市議會的多數黨有意阻擋,負責的官員竟沒有出席。大家長柯文哲當天則是先上廣播節目批評其它黨,又出席活動說「搞台獨的子孫都在國外,都是騙子」,讓苗博雅直呼「在洋洋得意嘴砲其他小黨之前,先把市政團隊螺絲鎖緊吧!」。

根據中央社報導,苗博雅說,派員說明這麼簡單的事,柯文哲應提前準備,負責此案的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若有其他行程不能出席,北市府也應立即派其他代表向議員說明立場。苗博雅表示,這件事北市府有疏失,且柯文哲近期很多外務,如果柯文哲市政處理得不錯,不會有人對柯文哲外務有意見,但柯文哲近期選舉行程多,感覺整個市政團隊都快變成拚選舉團隊。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周台竹代表北市府到國外領獎,未列席20日議會會議,當天由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楊慶輝在幕僚席列席,但議員很快提及負責官員沒列席,議案暫擱,官員來不及上台與議員溝通。至於使用名稱,戴于文則稱會努力與議會協調,布拉格市也未限定遞交協議日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