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冠英:我反對一國兩制,堅決一國一制!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於昨(21)日現身中選會,直嗆「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選舉」,使綠黨及一邊一國行動黨於今(22)日至北檢告發他涉犯《國家安全法》。針對自己說「代表中國共產黨」的言論,郭冠英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但他希望「很快一國一制,很快的統一。」

在郭冠英於昨日說明自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選舉的身分,引起眾怒之後,郭冠英在今日受訪時表示,他講的是「肖話」,不過是開玩笑罷了,但他自己內心是認同中國共產黨的,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對於說自己代表共產黨,郭冠英說,「當然是開玩笑的嘛!」但自己也確實要說一句話,那就是「在我內心,我認同中國共產黨!我是支持中國共產黨的,我認為他們是我們中國最好的一個執政黨。」隨後,郭冠英又強調,他也反對一國一制,因為應該要「很快的一國一制,很快的統一!」認為中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治體,治得比台灣好多了。

而昨日邱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郭冠英不是跟新黨一起去的,對於郭冠英的言論,「我不評論他的事情,因為我跟他不熟,沒有互動」,跟郭冠英不認識,也沒有相約去登記,「你看我有跟他講話嗎,沒有啊,我跟他不熟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