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斥伊朗網路癱瘓以掩蓋血腥暴行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伊朗革命衛隊指稱街頭抗議活動已結束,但美國總統川普今(22)日斥責伊朗政權封鎖網路,以掩蓋「死亡與悲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誓言要揭露伊朗當局暴力鎮壓,並予制裁。

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今(22)日的推文說:「伊朗變得如此不穩定,伊朗政權已完全封鎖整個網路,因此偉大的伊朗人民無法談論國內發生的重大暴力事件。」

蓬佩奧在推特發文說:「我已要求伊朗抗議人士,將遭受當局鎮壓的相關影音、照片和資訊文件寄給我們…美國將揭露施虐暴行,並予制裁。」

因制裁而受創的伊朗,15日汽油價格飆漲兩倍之多,數小時之後,便爆發示威遊行。在許多都會中心,動亂蔓延開來;期間警察局受攻擊、加油站被縱火,商店遭掠劫。

法新社報導,伊朗幾近全面封鎖網路,民眾想取得流血事件相關資訊變得困難。伊朗官員證實示威活動中有5人喪生,但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則說,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超過百人。

聯合國的人權機構表示,有報導指出當局使用真槍實彈導致重大傷亡,他們對這消息感到十分震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