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才爆逃稅、衛生問題 公館「陳三鼎」驚傳歇業

台北公館知名的黑糖珍珠鮮奶「陳三鼎」,驚傳歇業頂讓。已經兩周沒開,當地里長、周遭店家都說不清楚原因,但外界猜測和上個月爆出的衛生問題,或逃漏稅爭議有關。陸續有遊客上門卻撲空好惋惜,擔心15年的好滋味,可能再也喝不到,還有人搶跟招牌合影留念。

更多新聞: 歷經三代...政大64年冰店宣布明年2月歇業

周末的台北公館,逛街、吃美食人潮滿滿,最有名的黑糖珍珠鮮奶店「陳三鼎」,卻鐵門深鎖。不少民眾撲空,抱怨怎麼沒有營業,其實店家已經兩周沒開了,甚至傳出永久歇業。

遊客聽了好不捨,全家特地在門口拍照留念,旁邊經過的人也會多看兩眼,畢竟過去人氣超旺。新鮮現煮黑糖珍珠,一匙碎冰再加牛奶,早期稱做青蛙撞奶。

超過15年老店的陳三鼎,口味獨特,堪稱黑糖珍奶界的始祖,想買得先排隊。連國外Youtuber都慕名指定要喝,拿來跟其他品牌的珍奶做PK,陳三鼎還被說完勝。紅成這樣,怎麼說關就關?

當地里長溫紹宏表示,「等於是他跟二房東租的那不是他的,問他一個比較好的朋友,他說他也很少跟他連絡,只是知道說他不是住在這裡的人。」

老闆行蹤成迷,但上個月有顧客投訴,喝珍奶喝到大蟑螂,鬧上衛生局。許多人猜測,或是店內沒通過衛生檢查,爆出逃稅等等,今年就違規三次,還有頂讓傳聞,也讓很多人擔心,黑糖珍珠鮮奶的好滋味,會不會從此喝不到了?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