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2020五個討厭 陳水扁:討厭中國成為最大黨

2020大選被認為,選民得在五個討厭中抉擇,分別是討厭中國、討厭韓國瑜、蔡英文以及藍綠兩黨。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如今討厭中國已經超越上次大選的討厭民進黨,成為台灣最大黨,更點名走進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尤其令人討厭。

更多新聞: 柯文哲斷言總統勝負已定!陳水扁:選情萬變、不能不慎

2020大選在即,選民投票取向被認為是在「5個討厭」中掙扎抉擇,前總統陳水扁點出其中原因,「有兩岸的複雜的問題,有中國的因素,中間還有中國國民黨,跟他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問題。」

阿扁認為討厭中國已成「台灣最大黨」,更點名走進香港中聯辨,主張簽署一中和平協議的韓國瑜,更令人討厭。

陳水扁指出,「中國訓練出來的韓國瑜,撿到高雄市的市長,結果市長位子還沒坐穩,就要來這樣飛天遁地,要來選台灣的總統,結果他所選的總統,不是我們所說的台灣總統,他是在選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不只批評韓國瑜,陳水扁也提醒總統蔡英文,作為抗中保台派還被討厭,就是因為不敢改變現狀,「要12年了還沒辦法對阿扁來做一個交代,那叫做什麼轉型正義呢,所以連司法改革,真正大家也很失望,還有很多的這個問題,所以致使呢大家討厭蔡英文,當然我相信現在應該沒像去年那麼討厭。」

陳水扁預期2020選情冷,呼籲選民站出來投票,讓捍衛台灣國家主權的人,成為最後贏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柯文哲稱選舉已進入垃圾時間 扁:選情瞬息萬變、不能不慎|EP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