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抬一邊一國參選人 陳水扁赴台南助陣

一邊一國行動黨將前總統陳水扁,排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6名,陳前總統也展開助選行程。23日下午前往台南,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林志文助陣,不過陳前總統到場,民眾焦點全鎖在他身上,參選人卻相形失色。

更多新聞: 「高雄要出總統也不是韓國瑜」陳水扁表態力挺蔡英文連任

在這場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上,喊的竟然是加水,不是加油。原來是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舉行的總部成立造勢。陳前總統應邀到場,陪著參選人拜廟,也出席總部成立的記者會,但就是沒上台暢所欲言。

陳水扁提到,「人家說XX比雞腿要怎麼比呢,對不對,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呢,台灣人民不同的政治信仰,這應該受到憲法保障,但是另一個是對方共產黨要拿下台灣,將他們的旗子(五星旗)拿到玉山主峰還唱他們的國歌,這樣對嗎?那真的是政治活動,在搞統戰呢,對吧,但是致中是拿枝旗子而已,這樣就被囉嗦。」

力挺兒子陳致中在玉山主峰秀台獨旗,也質疑民進黨的台獨立場不堅定。陳水扁說,「如果可以就推動我們蔡英文總統,去華府正式訪問,去國會正式演講,這不是比台美建交更加務實嗎?因為要建交,就是要承認國家的主權,台灣要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回到故鄉台南,陳前總統得到許多鄉親的親切問候,面對媒體提問,言談中不乏展現,總統級的觀點和思維,超級助選員的效果十足。

(民視新聞/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邊一國黨欲提名陳水扁列不分區 恐於法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