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發現卵巢癌末期 堅強抗癌人生鬥士

就算沒有明天,也要勇敢堅強,年僅22歲的湯佩姿,19歲時發現罹患卵巢癌末期,曾經因為腹水腫漲,大到就像孕婦,第一時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後來佩姿不忍父母因為她常常落淚,決定打起精神堅強,自己畫LINE插圖,還自製牛軋糖銷售,籌措醫藥費,非常堅強,因此得到第13屆十大抗癌鬥士。

更多新聞: 癌末病友想吃「停產泡麵」!品牌加開產線助圓夢

「我想要尖叫,大家好我是湯佩姿,我們努力想要活下去,對生命的正向態度還有毅力,終於被世人看見了。」湯佩姿這段得獎感言,能感受到她強烈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力,人生,從來就沒有那麼容易,特別是在花樣年華的19歲,居然發現罹患了卵巢癌。

湯佩姿表示:「低潮期大概有一年多左右,然後大概每天都在哭,就是爸爸媽媽的心也很痛,整個家我們整個家都非常低潮,那時候腹水漲到跟足月的孕婦一樣大。」

就算沒有明天,也要精彩活在當下,湯佩姿發揮美術天分,畫LINE插圖,還自己做牛軋糖,希望能夠籌措自己的醫藥費

湯佩姿說:「癌症也不是絕症,很多末期的他也是活過來了,我就是覺得別人可以,我為甚麼不行,我覺得多看自己喜歡的東西,心情會好很多。」

22歲的佩姿最大興趣就是看歌仔戲,最喜歡陳亞蘭小生扮相,陳亞蘭得知後,還寫卡片鼓勵佩姿,也有很多人特地錄製影片,為她加油打氣,對佩姿來說都是活下去的正能量,也希望能藉著自己例子,鼓舞同樣對抗病魔的癌友。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大生戰勝血癌!繪畫紀錄療程鼓勵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