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 日本盛岡山車壓軸出場

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現在正在花蓮東大門與金三角商圈熱鬧登場,壓軸遊行隊伍是來自日本岩手縣的盛岡山車,活動進行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美國玫瑰花車遊行獲國際獎!華航花車「天燈、芒果冰」充滿台味

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活動現場越來越熱鬧,現場民眾也越來越嗨,因為最後壓軸的日本盛岡山車就要通過大家眼前,而這次盛岡山車第4度造訪花蓮,主題也不一樣,而盛岡山車造型相當獨特,是兩面造型,這次主題正面是以矢之根造型,後面是以桃太郎造型亮相,而山車是無動力系統,是以人力拉著山車行進,日本除了帶來壓軸山車踩街,也首度帶來三颯舞表演,並在現場邀請民眾一起舞動。

日本盛岡山車高達5公尺、寬4公尺、長8公尺、重達2噸,這次的主題矢之根,在歌舞伎裡是非常有人氣的系列,美麗而且吉祥的《矢之根》,在日本是重大慶祝活動才演出的劇目。他的背面是桃太郎,在日本是最有名的傳說,代表吉祥,這次製作的是桃太郎與小狗、猴子、雉雞一同前往鬼島討伐惡鬼的場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