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國家安全顧:若重手鎮壓香港 美國將採取該做的行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告知記者,不論是香港問題又或是世上各地美方所關切的中國活動,美國都不會視若無睹,若真的在香港出現重手鎮壓,美國將採取該做的行動。

更多新聞: 美前國家安全顧問史考克羅病逝 享耆壽95歲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鎮壓香港反政府示威,將可能讓美中雙方曠日持久的貿易戰益加複雜化。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上告知記者:「我們希望於今年底前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我仍認為那是可能的」,但同時也強調,不論是香港問題又或是世上各地美方所關切的中國活動,美國都不會視若無睹。

歐布萊恩也提及,希望香港區議會選舉能夠和平舉行,至於如果中國真的下重手鎮壓香港人美國會如何回應,他表示希望那不會發生,但若真的出現重手鎮壓,美國將採取該做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