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慶祝奪解放者盃冠軍!佛朗明哥隊遊行爆衝突

佛朗明哥足球隊擊敗阿根廷河床隊,拿下解放者盃冠軍,佛朗明哥隊全隊在里約熱內盧舉行慶祝遊行,吸引數萬球迷上街頭,但遊行途中發生意外,多名球迷朝警方丟擲石塊和酒瓶,警方也發射催淚彈,讓整個遊行因此變調。

更多新聞: 油價漲幅50%釀暴動!伊朗政府:不排除出動革命軍

巴西的佛朗明哥隊,在秘魯利馬舉行的南美解放者盃冠軍戰中上演大逆轉戲碼,最後以2:1擊敗阿根廷河床隊,奪下隊史上第二座解放者盃冠軍,讓視足球為國球的巴西球迷欣喜若狂,上萬名球迷擠爆里約熱內盧街頭,要一睹佛朗明哥隊全隊全員風采。

載著球員的大巴士,完全塞在擁擠的人群中,球員們也熱情揮手和民眾們致意,佛朗明哥隊的球迷尤其激動,因為距離他們上一次奪冠,已經是1981年的事。

遊行沿路上到處可以看到開心的球迷,許多房子的屋頂上都站滿人,有人甚至還爬到樹上,想要卡一個最好的位子。

只不過參加慶祝活動的球迷實在太多,突然在其中一個路段有人向警方擲石塊,甚至是啤酒瓶,現場場面頓時混亂起來。

多位民眾甚至直接和員警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讓員警被迫拔出警棍,甚至發射多枚催淚彈還擊,藉以驅散人群。

發生衝突的主要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這樣的意外一度讓載著球員們的巴士,在球迷衝破安全警戒線後,開離原本的主要遊行路線,在警方介入後,這意外的球迷暴動最終平息下來,沒有出現重大傷害。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足球暴動 至少4死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