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肖像礦泉水入侵校園!議員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苗栗縣內各級學校,最近陸續舉辦校慶運動會,有校方提供的礦泉水,包裝印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第二選區立委徐志榮的肖像,這讓議員質疑校方違反行政中立;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認為確實不妥當,已經要求各學校嚴守行政中立。

更多新聞: 韓國瑜「礦泉水」競選神話破滅?1.29億資金居六都之冠

就是這瓶礦泉水,瓶身印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第二選區立委徐志榮的肖像,被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檢舉,瓶裝水出現在國中小學校慶運動會上,議員認為這是違反行政中立。

陳議員說,最近苗栗縣各國中小學陸續辦校慶運動會,有好幾間學校都發了這瓶「政治水」,議員認為,參選人不該把競選瓶水拿到校園內發放,校方也不該配合參選人發放,送的和收的都有責任,其他議員也認為這確實不妥當。

黎煥強就說,「因為我本身是無黨籍的,所以我想說,在比較中立的角度,我還是認為只要有候選人字樣的東西,都是不方便進入校園的。」

徐志榮陣營回應,瓶裝水是支持者提供的,送到學校去也沒人拉票,不過對學校造成困擾很抱歉。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指出,「學校在辦校慶跟運動會的時候,我們禁止我們的候選人進入學校發放他們相關的宣導品,例如瓶裝水或者一些面紙等等的宣導品。」

教育處也說,如果參選人要發放競選水,最好只在校門口發,如果家長拿了競選水進入校園,請妥善放在包包裡,盡量不要把包裝外露,以免再度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