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選舉泛民主派大勝 朱立倫:民意清楚表達
朱立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香港這次選舉是民意的清楚表達。

香港昨(24)舉行區議會選舉,截至今上午九點,民選的452個席次中,非建制的泛民主派拿下387席,得票率57%。在破紀錄71.2%投票率下,泛民主派獲得壓倒性勝利,建制派慘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在臉書發表對香港選舉的看法,認為,這是香港民意一次清楚的表達。

更多新聞: 香港泛民主派遭警方搜查 立法會初選延後三小時

香港昨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民眾踴躍投票,投票率達71.2%,堪稱是香港主權移交後投票率最高的一次選舉。這次選舉,民選的452個席次中,非建制的泛民主派拿下387席,得票率57%,更在「單一選區多數決」的選制下,取得近九成席次,親中的建制派慘敗。

朱立倫在臉書上發文,以香港主流民意的巨響為題,表示對比於上屆非建制不到三成席次,昨天選舉結果的逆轉,「是香港民意一次清楚的表達」。

對於這次反送中,朱立倫談到,他看到許多人支持港人爭民主的呼聲,與對港府回應怠慢的憤怒;也聽過對抗爭手段暴力化的抗拒,以及對香港經濟崩壞的擔憂。並說,不論支持反送中與否,都應當尊重近三百萬港人,昨天一人一票所傳達「多數不信任港府、北京、渴望新氣象」的訊息。

朱立倫談到,新當選的區議員需要時間思考如何善用民眾的授權,扛起此刻加諸於他們肩上的責任。而港府也需要時間沈澱調整,如何因應民意訴求。他也在文末表示「香港人加油!祝福香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