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諜案藍營避重就輕 賴清德:中國打壓台灣是公開事實

投誠澳洲的共諜王立強驚爆中資介入台灣大選,遭王點名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痛批澳洲媒體是「小牙籤」,並怒轟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髒兮兮」。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5)日就此回應,要韓國瑜不要避重就輕。他並指出,「中國併吞台灣」是公開的事實,不管有沒有共諜案,都要守護台灣,痛批國民黨卻反其道而行。

賴清德今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發起支持蔡英文、賴清德連署行動」記者會,媒體問起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共諜案,賴清德聽聞韓國瑜接連批評澳洲媒體是「小牙籤」、NCC是髒兮兮後,先笑了一聲,並表示任何批評都要根據事實,韓國瑜不要避重就輕。

藍營對共諜案強烈反彈,質疑在澳媒報導影片中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內情不單純。賴清德回應,共諜案是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保護,我外交系統不致於和澳洲政府配合,國民黨若不能正視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事實,轉移目標是不智的行為,無法得到台灣民眾支持。

賴清德指出,「中國併吞台灣」是公開的事實,也是中國國策、國家總目標,因此絕不能夠輕忽;不管有沒有共諜案,中國都不會改變其策略,所以不是只有民進黨要守護台灣,國民黨也有責任,「但很可惜,國民黨反其道而行,這從他們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就能看出。」批評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也和香港建制派一樣,他希望國人認清事實,共同守護台灣,支持民進黨。

至於共諜案報導的真實性,賴清德認為,要由澳洲政府進行調查,和國際社會做說明,而我方政府相關單位也會進一步掌握。他強調,重要的是大家應思考,這麼多年來中國是不是要併吞台灣?中國在國際上是否打壓台灣?對台灣內部有沒有進行統戰、分化、滲透?他強調這些都是事實,至於媒體怎麼報導、哪一家媒體報導,都不是重點,「我們不要避重就輕,捨本逐末,甚至顛倒事實,這樣子不好」。國民黨不必在當下一直說共諜案是假的,不妨待我友邦、澳洲政府、或美國等國進行調查後,事實會更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