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泛民主派大勝 林昶佐:向世界宣告拒絕親中政權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香港區議會選舉的結果等於是大聲對世界宣告香港人拒絕親中政權。(截自林昶佐臉書)

香港泛民主派在區域議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包括其他非建制派在內,452個席次拿下388席,反觀親中的建制派則掉到只有59個席次。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5)日在臉書表示,這等於是大聲對世界宣告,香港人拒絕親中政權。

更多新聞: 香港泛民主派遭警方搜查 立法會初選延後三小時

香港昨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在反送中餘波下,不僅投票率與投票人數創香港政權移交後新高,泛民主派更獲以57%得票率獲得過半席次,建制派則是慘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發聲明表示,尊重選舉的結果,特區政府會虛心聆聽民意,認真反省。

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一早就從新聞看到各投票站大排長龍,年輕人投票比例也比往年高,而過去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往往不到5成,但這次則創下約71%的歷史新高。

他指出,雖然區議員是地方選舉,以諮詢功能為主,但香港人仍透過投票對中國政府表達不滿。這次超乎預期的大勝,等於是大聲對世界宣告,香港人「拒絕親中政權」。林昶佐不忘呼籲,明年1月11日台灣人民也要大聲表達立場,拒絕親中政客,捍衛自由的生活方式,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