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粉」包圍公民割草 恐違反選罷法規定
擷取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公民割草行動」日前向警方合法申請在高雄市鳳山工協市場外舉行「罷韓」活動,不料今(26)日遭到大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者包圍高喊「我們挺韓」,場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並未造成任何衝突。不過,這也讓公民割草行動遺憾地對「韓粉們」喊話,這已違反《選罷法》規定,盼不要再發生類似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沒選上要去搖飲料? 葉匡時:願意幫忙收錢

公民割草行動日前向高雄市鳳山分局申請集會,核定於今天上午7時至下午1時在工協街集會,不料「罷韓」行動人員在上午9時許陸續抵達工協市場擺攤後,遭到大批「韓粉」以言語和物品干擾,有目擊民眾指出,批評罷韓志工根本「來亂的」。

公民割草行動為此聲明指出,「韓粉」行徑已干擾罷免提議書收集,不僅違反《選罷法》第98條第二項規定「妨害他人為罷免案之提議、連署或使他人為罷免案之提議、連署」,甚至可能觸犯《刑法》第304條強制罪,呼籲「韓粉」不要再這樣了。

值得注意的是,罷韓團體規劃舉辦「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已獲核准,而「挺韓遊行」也選在同一天辦大遊行一事。公民割草行動就說,這不但可能增加對立,更可能增加當天引起爭端的疑慮。

從此事件也能了解一個警訊,那就是人民有權利在沒有任何恐懼的狀況下表達意見訴求,而韓陣營卻選擇動用行政資源在高雄吹起對抗氛圍,若無有效方法規範其支持者守法守紀,並造成12月21日當天高雄市民的紛擾、事端甚至安全隱患,將是高雄最大的遺憾。

外傳挺韓團體擬於12月21日申請大遊行一事,高雄市警察局說截至今天中午仍未接獲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宅風波惹議 韓國瑜稱庶民不是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