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心腹爆濫用特權!保送女兒入學領獎學金

韓國社會貧富差距加大,年輕人沒錢沒工作,又碰上經濟不景氣,積了滿肚子怨氣。結果近期總統文在寅的心腹濫用特權,保送女兒進醫學院還狂領獎學金,正式引爆人民不滿,文在寅也陷入生涯最大政治危機。

更多新聞: 無視港警鎮壓與集中營暴行?文在寅靠攏習近平:港疆議題皆為中國內政

打蛋、切菜、做便當,是韓國大學生金在勳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準備好午餐,再回到兩坪左右的房間吃早餐,之後上課去學校上課,晚上還要打工到半夜12點。金在勳犧牲社交、遠離異性,所有時間都得賺錢養活自己。

金在勳表示,「我能接受從不同的起點出發,但我很生氣有些人有特殊待遇。」

韓國總統文在寅2017年上任後,經濟長期不景氣,年輕人缺乏就業機會。但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孩子,總能在菁英父母的幫忙下,進入好大學、找到好工作,引起像金在勳這種「土湯匙」出身的年輕人不滿。

近期文在寅心腹、前法務部長曹國,被爆利用特權讓女兒保送醫學院,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文在寅回應,:「我意識到並理解人民,對政府未能解決各種不公平問題感到失望。」

文在寅競選時,曾誓言打造「公平競爭社會」,因此受到年輕族群廣大支持,不過上任後貧富差距卻逐年加大,又一度力挺濫用特權的前法務部長,以致19~29歲支持度,從2017年的90%,一口氣腰斬到10月的44%。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文在寅任期過半 南韓經濟陷「土湯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