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廣播節目籲赦扁 阿扁質疑「選舉考量」

日前宋楚瑜在廣播節目上,聊到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直指怎能把一國之元首,關在那麼小的房間。對此,陳水扁高度懷疑,宋楚瑜五度選總統,現在才講這些話,背後的動機是因為選舉,還是良心發現,否則這些年為何沒幫他主持公道?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評韓國瑜炒房爭議 扁回憶宋楚瑜興票案|EP314

陳水扁表示:「這次2020年第五次參選總統才講出,怎麼把一個做過總統的人,關在那麼小的房間,宋楚瑜你講這些話,是什麼樣的動機,是為了選舉,或者是說真的你良心發現。」

日前宋楚瑜上廣播節目聊到赦扁議題,卻讓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意,認為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陳水扁表示:「你不知道你的興票案跟大家講,你選個省長你報一億說你是守法,宋楚瑜可以把錢匯到國外,而且用人頭也沒有事,為什麼獨獨阿扁有事,社會我們要追究任何的責任的時候,是不是要有一個標準。」

陳水扁再提2000年的宋楚瑜興票案,6億2千萬下落不明;馬英九特別費,公款變私款被判無罪,他卻被冠上「海角七億」鋃鐺入獄。

陳水扁表示:「許多政治工作者,有他們政治的理念信仰主張,我們都能夠包容和尊重,不過為了選舉很多被蓋住,甚至有的被人掀出來。」陳水扁感嘆自己被政治迫害,又被宋楚瑜消費、蹭熱度,希望社會大眾能幫忙主持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宋楚瑜上電台談赦扁 扁:提籃子假燒金|EP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