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日是心連心的朋友 日新任駐台代表讚「台日友好」
擷取自總統府。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昨(27)日在就任茶會上,展現了「台日友好」關係,除了表達當前應加強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外,也深刻感受到台日「是心與心相連的真正朋友關係」,期盼雙方關係更加穩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蔡英文: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

泉裕泰回憶過去走訪台灣時,能看見日治時期所建造的總統府及許多保存狀態良好的日式建築,至今仍被珍惜地使用,感受相當深刻,同時也意識到台灣與日本在地理、歷史及文化上,有著難以用一句話來表達的密切連結。

泉裕泰表示,他到台灣雖還不滿一個月,但已感受到日本與台灣的關係是「心與心相連的真正的朋友關係」。

「日本與台灣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夥伴」他指出,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具有自由、民主主義、基本人權及法治等共同基本價值的重要夥伴。面對國際社會大幅變動,現有秩序不確定性增高當中,加強日本與台灣的關係更為重要。

抵台以來,他也實際感受到日本與台灣是彼此關懷的朋友關係。他說,從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2016年的熊本地震、去年的西日本豪雨,到今年的第18號颱風米塔、第19號颱風哈吉貝的災情,甚至是沖繩首里城的火災,日本遭遇困難時,「台灣總是第一個慰問或是伸出援手」。

泉裕泰說,2018年全年台灣有476萬人次造訪日本,日本有197萬人次訪台,他今後不僅要向台灣宣傳日本,也應該向日本傳達台灣的魅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台灣觀光正夯!來台日籍旅客將首度突破200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