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楚瑜痛批藍綠 用「亂」字形容兩黨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他翻看今天四大報內容,接連輪番批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甚至是國、民兩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直指現在只能用「亂」字來形容兩黨政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賣菜郎」韓國瑜相見 陳樹菊:賣菜阿嬤對你有信心

宋楚瑜翻開今天《自由時報》刊登「唐鳳︰新石器時代 台灣就與中國分離了」一文,他說,他曾與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接觸過,相當認同唐鳳的專業,但是唐鳳在接受專訪時,顯見了現在政府「不尊重專業」的問題。

他指出,唐鳳所指涉的新石器時代是距離現在七千年前,但中國歷史只有五千年,何來的台灣與中國分離之說?

「現在只講政治正確」宋楚瑜解釋,一個好好的專業人才去歐洲被糟蹋,談的內容居然是新石器時代, 顯示台灣很多決策只講政治正確,完全不尊重專業。

宋楚瑜被黃暐瀚追問下,他用「亂」字來形容國、民黨。他說,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才呼籲民眾「政黨票不要投國民黨」,口號完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相逕庭,如果未來國民黨勝選了,民眾要聽誰的?

民進黨也是如此。宋楚瑜引述《自由時報》「兩岸政策 蔡英文:不挑釁 不冒進」一文,他說,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主張「不挑釁、不冒進」,但蔡的副手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是主張「務實台獨」,未來民進黨連任到底要聽誰的?

他回憶當時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面對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與蔡英文,他說,他都得靠自己,因為兩個都講不一樣,而且後來還看到賴清德拿了「烤肉架」,自己走到立法院會堂大門受訪澄清,在在都顯見政府沒有整合,根本就是「亂」。

宋楚瑜解釋,這是他追隨先總統蔣經國跟時任行政院長孫運璿身上所學到,不管是府院溝通、整合及會談等,都要試圖將政策加以整合,不是各說各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驚語」再一筆 嗆蔡政府: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