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問韓國瑜是否守信用?高市官員竟沒人舉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同時也是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請假拚2020總統大選,引起批評聲浪。今(27)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在議會總質詢時,詢問在場副市長及局處首長,覺得韓國瑜是守信用、全心全意為高雄付出的請舉手,結果現場一陣靜默,沒有任何人舉手,場面相當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楚瑜痛批藍綠 用「亂」字形容兩黨

韓國瑜自10月16日開始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專心跑選舉行程,爭取總統大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在議會總質詢時,先播放一段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6月13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的影片。韓國瑜在節目中,被問到是否會帶職參選,或者先把高雄市政放下,全心投入選舉,韓國瑜則回答「這是不可能的」,強調絕對不可能把高雄市政放掉,不然無法對高雄市民交代。殊不知韓國瑜在10月中就宣布請假,狠狠打臉自己先前的承諾。

影片播完,林智鴻問在場所有官員,認為韓國瑜是百分之百守信用、沒有背棄與高雄市民的約定、沒有落跑,全心全意投入市政的請舉手。結果全場一片安靜,沒有任何人舉手,場面相當尷尬。

接著,林智鴻又提到韓國瑜的機要邱源寶、趙子淵也請假,陪韓國瑜跑選舉,雖請假輔選是合法的,但社會觀感不佳。他又指出,先前高雄市政會議,有高達十三名市政府官員請假,質疑市長「放韓假」,官員也跟著放假。

這時,高雄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在座位上喊「我有來議會備詢啊」,讓林智鴻怒轟「這是什麼挑釁的態度?」,並說他只是提出合理質疑。李銘義繼續說「我回應啊」,林智鴻則回「我有請你起來回應嗎?你這是什麼意思?」,隨後又轉頭怒轟坐在一旁的副市長葉匡時「這是你現在代理市長團隊面對議會的傲慢態度嗎?」。最後林智鴻烙下狠話,表示如果市府團隊態度是這樣,「罷免在即」。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