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陽花國賠柯文哲擬再上訴 范雲狠批:難道抗爭者打自己?
范雲怒批柯文哲對太陽花學運國賠態度前後不一。(圖片取自范雲臉書)

太陽花學運國賠案爭議不斷,日前台北市警局被判定要賠償抗議者111餘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27)受訪時表示,目前這十位太陽花學運示威者,沒有直接影像、錄影證據證明警察確有責任,「原則上應該會上訴」。社運工作者、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在臉書上發文,怒回「難道抗爭者自己打自己?」。

台北地方法院今年10月30日判台北巿警局要賠償十名太陽花學運抗議者111餘萬元,柯文哲今天回應,「原則上會上訴」,他說明,若有明確影像、錄影等證據,證明警察真的有責任就不會上訴,「可是目前這10個人當中,沒有直接證據」,沒道理不上訴。

對此,范雲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對比柯文哲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加入醫護聯署,要求徹查國家暴力的照片,如今卻改口說沒有證據證明警察施暴。范雲怒轟,「這個決定令人憤怒」,她說,難道當初連署徹查國家暴力的柯醫師,不是2019年今天的柯市長?還說,難道柯文哲覺得抗爭者身上的傷是自己打自己造成的?

范雲也貼出法院判決,表示法院已認定,縱然沒有拍到被警察攻擊受傷的畫面,仍可以依照原告提出的證人證言,以及受傷部位具高度危險性等情事,判定事實可信,原告已盡舉證責任。

網友也在下方感嘆留言「這個人就靈魂被換掉了啦」、「一個文哲,各自表述啊」、「沒有太陽花就沒有柯文哲」 ,還有人說柯文哲是「永遠最會自打臉代表」、「他越來越像韓國瑜胡扯 」。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