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化工廠連環爆!當局火速撤離方圓6公里內居民

美國德州昨天凌晨驚傳化工廠爆炸,爆炸威力驚人,造成多人受傷,附近房屋玻璃都被震碎,而相隔12小時後又發生第二次爆炸,當局仍在試圖控制火勢。由於濃煙綿延好幾公里,當局下令廠區周圍6公里內的所有人都要撤離。

更多新聞: 義大利化工廠爆炸起火 致少2人受傷

遠方傳來巨大聲響,27日凌晨1點,德州內奇斯港的化工廠突然爆炸,當地民眾紛紛驚醒,還以為是炸彈來襲。

當地民眾提到,「爆炸威力把整片百葉窗吹高起來,我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外面爆炸如火球,整棟房屋感覺都在震動,很像小型地震。」

巨大火光衝上天際,濃濃黑煙持續噴出。這座化工廠隸屬於美國TPC集團,業者趕緊發出聲明,並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務之急就是控制火勢。

TPC健康安全主任孟克表示,「這場爆炸是在南方4廠的加工區,製造或加工丁二烯,用在合成橡膠和其他產品的化學品,我們目前的工作就是控制火勢,盡量減少爆炸造成的衝擊,降低火勢對周邊設備的衝擊。」

爆炸造成現場2名職員1名承包商受傷,送醫後已無大礙,但爆炸威力震碎附近住家窗戶,有居民受到輕傷。

大批消防人員出動,趕赴現場控制火勢,沒想到相隔約12小時後,廠區又再度爆炸。二次爆炸把通風管都炸上天空,當局努力讓周邊廠房降溫,以免又再連環爆。

傑佛森郡郡長布蘭尼克指出,「目前要做的不是先把火撲滅,而是讓工廠裡面物質燃燒殆盡,持續用水對附近工廠降溫。」

由於爆炸規模和影響範圍之大,當局也不斷擴大疏散範圍,下令化工廠方圓6公里內的所有居民都要火速撤離。

只是工廠製造丁二烯和丁烷等化學品,可能對當地空氣造成嚴重汙染,業者也持續監測空氣品質。至於為何石化廠會爆炸起火,當局表示,一切得等火勢滅了再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冒出蕈狀雲!西班牙塔拉戈納石化廠爆炸 釀1死9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