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逼走「大港開唱」改辦「搖滾嘉年華」 高市府砸千萬疑救韓青年選情

高雄市府觀光局將在12月13日舉辦一連三天的「不廢搖滾嘉年華」,遭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爆出三天就燒了1300萬元,且某生物科技公司還在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一通電話下,就答應贊助,台灣基進痛批「只為救拯救韓國瑜崩盤的年輕選票」;對此,葉匡時今(28)日反駁時,連喊了四次「沒有!」

高市府觀光局主辦不廢搖滾嘉年華,將於12月13日、14日、15日在哈瑪星登場。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表示,韓市府與議員邱于軒聯手查水表,把大港開唱逼走後,韓國瑜的選情就此一蹶不振,因此其太太李佳芬的閨蜜、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還在辭職前最後一刻,為了拯救韓國瑜崩盤的年輕選票而奔走,終於在葉匡時的一通電話下,某間生物科技公司決定贊助該音樂祭。

台灣基進質疑,韓市府觀光局之前利用中央秋冬補助經費發包一個哈瑪星文化音樂祭標案,只有300萬預算,眉角就在於標規載明可擴充至1300萬;先前有議員轟大港開唱10年花費5千萬、平均1年補助5百萬,是十惡不赦的弊案,但反觀不廢搖滾嘉年華在3天就燒掉1300萬元,還是免費演出,直接破壞好不容易培養出的售票商演音樂市場。


台灣基進黨質疑高市府三天燒1300萬辦「不廢搖滾嘉年華」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提供)


被指控致電給科技公司,葉匡時反駁連喊4次「沒有」,表示該生技公司一直支持高市府,而音樂祭裡有些費用是民間企業主動站出來支援,過去也有一些企業長期一直贊助市府活動。

高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說明,贊助部分屬於多家企業,此音樂祭是用1300萬的規模來做採購法的招標,雖然一開始預算大概知道只有3百萬,可是目標就是要跟其他企業尋求支持剩下的經費,且已獲得部分支持;但其中是否包括該生技公司這,他表示不便回應。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今天也批評,不廢搖滾嘉年華不但錢燒的大港開唱多,規劃的三個舞台亦仿照大港開唱規模。簡煥宗酸,乾脆搬去小港、改名小港開唱好了。他指出,高市觀光局規劃的哈瑪星音樂祭,原本以中華藝術文化為基底,後來又變成不廢搖滾嘉年華,預算直接由3百萬變成1300百萬元,質疑市府是因為韓國瑜年輕選票崩盤,才急就章辦這樣的音樂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