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李佳芬家族濫權盜採砂石 明記者會說明始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兩人風波不斷,除了炒房爭議,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8)日晚間更在臉書爆料,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耍特權掠奪國家資源,當時韓國瑜還在擔任立委期間,他的岳父李日貴家族,運用特權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上採砂牟利,對此,晚間李佳芬結束大馬訪問行程,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更多新聞: 李佳芬家族經營砂石 父親李日貴當議員通政商

一派悠閒、神情輕鬆、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結束代夫出征行程,回到台灣,被問到家族過去疑似在濁水溪盜採砂石的過往,表情不悅,不發一語。

面對媒體提問,立馬被擋下,李佳芬則微笑和旁人打招呼,顧左右而言他,之所以被追問,正是因為黃國昌指出,1998年,由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行」,在濁水溪西螺大橋的行水區盜採砂石,攫取暴利。

當年,李日貴將雲林縣議員的位置,交棒給女兒李佳芬,當時韓國瑜也擔任立委,表示當年能在該處盜採砂石的,背後都有地方派系與黑道勢力。不過當時宋楚瑜主政的省府進行「聯管計畫」,禁止使用抽砂船,但李家運用特權,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繼續盜採牟利。

不過就跟南港豪宅案一樣,李佳芬不肯透露一句,但黃國昌直指,無論韓國瑜還是李佳芬,都很清楚他在說什麼,還預告29日將開記者會說明始末,抖出驚人內幕,眼見豪宅風波尚未平息,李佳芬再被爆採砂牟利,更多未爆彈跟著浮出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黃國昌亮公文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