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國光獎金頒發 郭婞淳、李智凱大贏家盛裝出席

體育署今天頒發體育國光獎金,在國際大賽繳出佳績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鞍馬王子李智凱,全都盛裝出席。郭婞淳過去一年在世錦賽、亞錦賽等大賽,舉出七面金牌,獲國光獎金600萬排名第一,她說,現階段目標就是2020東京奧運,明年4月亞錦賽是關鍵,希望屆時能確定奪下奧運資格。

更多新聞: 東奧延期李智凱不懈怠 林育賢:鼓勵大家繼續往前走

體育好手上台接受表揚,108年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匯集國內頂尖運動員。國光獎金是按照過去一年,選手在國內外比賽成績頒發,舉重女神郭婞淳,世錦賽、亞錦賽等大賽,合計7面金牌獲頒600萬獎金。

郭婞淳說:「國光獎章是亞錦跟兩場世錦賽,然後我覺得這三場比賽,其實我除了去年的世錦賽,今年表現算不錯,也有跟教練討論,也有跟外籍教練討論,一起討論說,看要怎樣去改變訓練的方式,來去突破這個關卡。」

郭婞淳600萬獎金是個人最多,而明年重點,毫無疑問就是東京奧運,她希望4月亞錦賽就能奪下代表權,提前專心備戰奧運賽事。另外男子體操隊,今年10月率先取得奧運成隊4席門票,出席頒獎典禮也成為一大亮點,其中李智凱獲頒367.5萬,是男子選手最高。

李智凱表示:「今年也是很豐收的一年,因為創了很多的歷史,也創了很多佳績。」

體操好手徐秉謙也說:「我是一個快放棄的選手,因為前幾年成績一直非常不好,在今年創下這些成績,其實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跟男團體操一同上台的選手,還有年僅17歲的丁華恬,她本週地板項目動作獲得國際認證,命名為「丁華恬跳」,接著又出席頒獎典禮領取國光獎金,可說是雙喜臨門。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8年運動精英獎公布!郭婞淳獲獎、李智凱二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