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為「香港法案」反擊美國  紐時:反擊選擇有限

美國總統川普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氣得中國牙癢癢,甚至放話會對美方有反制措施,「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總編輯胡錫進就說,中國正考慮將美國起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人士列入禁止入境名單;不過,紐約時報則分析,中國為了美中貿易談判,難以與美方撕破臉,反擊選擇相當有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美軍機艦停靠香港 前美國官員嗆:改去台灣吧!

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盼中國與香港領導人,以及抗議民眾能能和平化解分歧,帶來長期和平繁榮。

然而,此舉也引發中國激烈反彈,甚至放下狠話表示反制措施早晚會來。胡錫進就在推特上披露,中國正考慮將美國起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人士列入禁止入境名單,不准他們入境大陸、香港及澳門。

美中貿易談判是否生變?紐約時報則分析,中方雖揚言反制威脅,但其實聽起來空洞。事實上,中國強硬反擊美國的選擇有限,因為貿易戰對兩國損害愈來愈重,停戰才是當務之急。

報導中也表示,美中雖都表達有意願達成階段性貿易協議,但實際談判進展不明,而美國不到3週後就要對更多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特別是香港5個多月來動盪局勢,中國視為自身實力與權威面臨的考驗,有理由將經濟放在首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通過香港法案 王丹:中國踩了西方國家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