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事蹟再添一筆?地政事務所疑似集體詐領差旅費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踢爆,苗栗縣政府所轄的某「地政事務所」,疑似爆發集體浮報費用,明明沒有出差,卻詐領差旅費,每個月可以領取3次共1200元,1名公務員不願意配合,卻慘遭其他員工排擠和刁難,才會向議員爆料。

更多新聞: 第26年一毛不刪...苗栗議會通過109年總預算

曾玟學表示:「爆料公務員進到這個地政單位,主管跟他說,我們每個月會有3次差旅費可以領喔,但是他領了1年多,他從來沒有在出差那一天踏出過他的座位。」

曾玟學驚爆,苗栗地政事務所詐領差旅費的陋習,每個月領3次,一次400元,爆料人還說,出差時,都有主任、職務代理人簽核,但應該出差的人,卻整天留在辦公室裡面簽公文,「一步都沒有踏出工作範圍,在位子上領差旅費,一樣簽公文,每個月出差3次領1200元,放進口袋裡面,最應該奉公守法的公務員,私相授受貪污舞弊。」

爆料人為了佐證,還出示出差日期,真的每個月都出差3次,匯款帳戶也都有1200元入帳,爆料人在2013年開始參與,2014年覺得良心不安想退出,卻被同仁排擠、被同仁霸凌,即便想要調走,但主管一直把考績評等最低,迫使他無法遷調。

「吹哨人」向議員舉報,也向檢調單位自首,縣府聽聞表示不知情,會啟動調查,對此地政處長陳錦珠說:「我們會請各所的主任細查。」

地政事務所假出差真詐領,到底只是冰山一角?還是集體浮報?政風、檢調應該詳查。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擺脫「苗栗國」罵名! 跨黨派縣議員合作 率先全國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