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多地零度低溫 皇居「乾通」開放民眾賞楓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日本各地多達400多處觀測站,測到0度以下低溫。連東京八王子都只有負的0.9度。皇居「乾通」也在今天開放民眾入內,參觀紅葉美景,一早就湧入多達3000人,一整天下來總入場人數多達7萬人。

更多新聞: 入冬以來最低溫10.3度在南投!氣象局預估「這天」有機會降雪

天氣越來越冷,楓葉也逐漸染紅。30日一早,東京皇居的大門前就排起長長人龍,多達3000人不畏低溫,就為了看一眼這難得的美景。

皇居的「坂下門」到「乾門」之間,有一條長約600公尺、被稱為「乾通」的林間走道,兩旁除了種有多株櫻花,還有8個品種,共70多棵楓樹,從2014年開始,每年春秋兩季這裡都會對外開放。

今年正逢天皇換代,賞楓之外,還能順便參觀「大嘗宮」。也就是為了天皇即位後,第一次供奉天照大神,而打造的臨時宮殿。

乾通和大嘗宮開放時間都是到12月8日為止,之後大嘗宮就會拆除。但民眾想赴日見證歷史,可得多注意保暖,因為日本這幾天可是相當寒冷。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日本由北到南,氣溫都一路下滑,東北的福島在30日降下初雪。東海地區的岐阜縣,甚至出現銀白的夢幻場景。

大片雪花和冰晶,覆蓋整片山區。全國多達400多個觀測站,都測到0度以下低溫,中午高溫也只有10度上下。相當於往年12月中旬到下旬才有的天氣。

最低氣溫方面,山梨縣山中湖村-6.7度,長野縣原村市-5.9度,千葉縣香取市-2.3度,東京八王子-0.9度。」

所幸明(12月1日)日起,各地都會稍微回暖,東京都心和橫濱,最高溫可以達15度左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可愛!日本函館打造溫泉區 讓獼猴舒爽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