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隨機砍人釀2死3傷 嫌犯有恐攻前科

英國首都倫敦在台灣時間昨(29)日深夜,再次驚傳隨機砍人的恐攻事件,造成2死3傷。警方則是當場擊斃兇嫌。沒想到,凶嫌原來是28歲的前科犯烏斯曼汗,他在2012年因恐怖主義犯罪被定罪,去年底才獲得假釋,英國首相強森事發後就批評,讓重刑犯提早出獄是嚴重錯誤。

更多新聞: 持生魚片刀隨機砍死路邊騎士!新店直播主自稱「小鄭容和」

地點就在英國著名景點、倫敦橋的北端,竟有大批行人通力合作,壓倒一名男子。其中一名身穿深色西裝外套的男士,也奪下了被制伏男子手中的長刀、小步跑開。

當地時間29日下午2點左右,倫敦竟再次傳出恐怖攻擊,一名男子揮刀亂砍,造成慘重傷亡,不過這一回路人立即發揮強大正義感,在警方趕來前就蜂湧而上,圍捕、活捉兇嫌。

事發後,被槍聲嚇壞的民眾四處逃跑,警方則是立刻進行疏散,並封鎖倫敦橋附近地區。

兇嫌身分隨後曝光,原來是巴基斯坦裔、曾因恐怖罪名鋃鐺入獄的28歲男子烏斯曼汗。

英國首相強森則是痛批重刑犯不應提前出獄。強森表示:「我早就說過,讓重刑犯提早假釋是個錯誤。」

目前倫敦橋周遭仍有警力加強戒備,其實2017年一樣在大選前夕,也曾有3名極端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的支持者,在倫敦橋發動恐攻,造成8死近50傷,如今又發生類似攻擊,人心惶惶,也再次挑戰英國當局。

(民視新聞/陳潔恩、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驚傳隨機砍人 嫌犯遭警開槍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