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併吞法》 蔡英文批政治操作:以後連台灣都不能講

總統蔡英文周六一早到台北市的南京市場,幫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許淑華掃街,現場塞爆,對國民黨推出反併吞法,講「台灣」兩個字都可能觸法,蔡總統說這個時機提出來,政治操作的意圖非常明顯,而且包括韓國瑜、馬英九都講過台灣總統。

更多新聞: 國民黨提「反併吞法」逕付二讀 動員不力闖關失敗

凍蒜聲不斷,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台北市南京市場,陪兩位選將許淑華、吳怡農掃街,塞爆本來就很擁擠的市場。

支持者熱情簇擁,但也和經過買菜,認為擾民的民眾爆口角,讓總統急緩頰「整個菜市場顯得有些擁擠,我們也希望說下次再有機會的話,會把它處理更好一點,面對面的見面問好,這是感覺滿好的,他們選區都是歷來比較困難,不過這次的機會非常地好」。

總統第一線拚選情,民進黨立院黨團當後援部隊,因應共諜案順勢推出反滲透法,國民黨則擬出反併吞法因應,但如果照國民黨版,恐怕連講台灣都觸法,這讓總統無法接受。

總統表示,「這個草案提出來的時機跟內容,感覺政治操作的意象、意圖非常明顯,看這個草案內容,以後連台灣兩個字都不太能夠講了,事實上韓國瑜跟馬英九前總統,也都講過台灣總統啊!」

而澳洲媒體爆出來的共諜案,進入調查階段,總統強調這起事件有關國家安全,無關民進黨。選戰剩一個多月,總統當超級母雞,要帶民進黨立委拚席次過半。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咖力挺、父母當後盾!吳怡農全力衝刺拚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