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舉前台水董座貪汙案 批權貴根本逍遙法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9)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時,涉嫌包庇岳父李日貴的砂石公司在濁水溪河床圈盜採砂石。今(30)韓國瑜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若貪汙就要放棄假釋「關到死」。黃國昌也在臉書上發文反嗆,舉出國民黨籍的前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貪汙沒有關到死,還在囂張趴趴走」,直呼「與其發什麼『貪污就關到死』的誓,趕快完成相關修法改革,才是正辦」。

更多新聞: 黃國昌爆料後才被逮?前台水董座徐享崑逍遙一年稱「不知被通緝」

韓國瑜被爆出涉嫌利用職權,包庇妻子李佳芬的家族事業在河床盜採砂石,韓國瑜至今並未親自解釋整起事件,但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若當選後貪汙,要放棄假釋「關到死」。對此,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與其發誓說要關到死,不如完成貪汙相關修法改革,不讓貪汙者逍遙法外。

黃國昌的貼文中提到,當初經濟部水資源局決定以專案撥補6800萬,辦理這個堤防工程的關鍵人物之一,正是當年的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

而後,國民黨籍的徐享崑,在擔任國大代表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及多起貪污案件,分別在2007年判刑7年2月、2017年判刑8年確定。

他說,徐享崑背叛第二個貪污罪之後根本沒有入監服刑,雖去年三月已經發佈通緝,但他到現在還到處亂走,上週更與苗栗縣府官員高調接待中國參訪團,「離譜至極」。

黃國昌談到,他過去不斷針對權貴犯罪和權貴司法提出批判,因為這些貪腐政客有些被判刑還能逍遙法外、有些棄保潛逃,有些入監服刑還是坐爽牢、早早假釋。所以他提出修正草案,擬推動「妨礙司法公正罪」、「不法關說罪」、「棄保潛逃罪」、「嚴格化貪污犯外役監條件」、「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等,但遺憾藍綠兩大黨對此充耳不聞。

他呼籲政府要趕快完成相關修法改革,也批評法務部,不僅不積極推動改革,還讓貪汙范在外橫行,簡直「太離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