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台最辣乾麵」吃到掛急診!醫生籲:別拿生命開玩笑

台北市有一間麵店,以一碗「無敵麻辣乾麵」聞名,堪稱「全台最辣」,吸引不少youtuber前往挑戰,但有醫師發文,一名高中生吃了超辣乾麵,被送進醫院,斷層掃描後發現,他的胃跟膀胱,因為太辣、太刺激,異常腫大,無法排尿,醫師提醒民眾,要量力而為,別拿身體開玩笑。

更多新聞: 為了500塊!高中生挑戰吃超辣麵 悲慘下場曝光...

才吃一口麵,就像被電到,youtuber挑戰吃麻辣麵,表情超浮誇,到底甚麼麵,真的有這麼辣嗎?麵端上桌,紅通通麵條,下面還鋪了滿滿辣油,位在信義區一家知名的麻辣麵,辣度破表、辣到出名,只要能吃完,店家還給500元獎金,但吃麵之前,店家會拿「生死狀」給挑戰者簽,註明如果吃了有異狀,放棄訴訟,接連好幾組youtuber,挑戰半個小時內,吃下「無敵麻辣乾麵」,但很多人光聞味道,就面有難色。

聞起來辣,吃起來更辣,不少人挑戰過程中,頻頻喝牛奶,甚至有人吃2口,臉頰泛紅,眼眶泛淚,最後竟然,直接胃痛到送醫,吃到進急診,不是只有他,北醫小兒醫師在臉書PO文,有一名高中生,挑戰吃麻辣乾麵,結果暈倒被送醫,照斷層掃描發現,整個腹部跟膀胱,異常腫大,甚至無法排尿。

大腸直腸科醫師糠榮誠表示,「椒麻素會讓血管擴張心跳加速,甚至讓腸胃蠕動不正常,更厲害有些人會噁心嘔吐,除了肚子痛還會把食物吐出來。」

醫生指出,辣本身對身體刺激反應多,吃的時候,本來就要評估個人狀況,愛吃喇、品嘗美食,當然沒問題,但如果是為了挑戰吃辣的程度,還是得量力而為,別跟自己的健康過不去。

(民視新聞/林姍亭、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辣可延壽?營養師:只有這種辣椒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