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讚!競技疊杯亞洲錦標賽已奪29金

在中國廈門舉行的2019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不斷傳回捷報,不僅參賽的63位台灣小將,各個都拿獎,甚至在10歲以下組雙人循環項目打敗日本、韓國等18組選手,台灣包辦一到五名,截至1號下午5點,已經奪下29面金牌。

更多新聞: 疊杯全國錦標賽登場 桃園派出62菁英誓言奪冠

用超快速度,把塑膠杯疊起來再還原,穿著紅白色上衣的台灣選手,出戰2019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要和其他國家的對手競爭,看哪一邊動作,比較快。

經過幾輪廝殺、分出勝負,台灣小將歡慶勝利,馬來西亞對手則是抱住頭,不敢相信會輸的那麼慘,這回台灣小將遠征中國廈門拿下亮眼成績。

這一組更精彩,台灣已經要換下一位,對手還在努力,等到台灣選手已經快疊完,對手才要換手,但看似輕鬆獲勝的場面,其實勝負就在幾秒之間,戰況相當激烈。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其實現場非常緊張,那因為近年來的亞洲國家都非常競爭,這個戰場上的難度非常困難。」

這次參賽的勁旅,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中國等隊伍,共有400多位選手,其中,又以台灣選手表現最亮眼,不斷傳回捷報,甚至在10歲以下雙人組的頒獎台上,清一色都是台灣選手,不說還以為這是在打國內賽。

其中年僅九歲、來自桃園的莎瑪巴紹,一人就包辦三個冠軍,成績亮眼。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在疊杯的過程當中只有三次機會,看得到選手非常想要表現出最好,所以汗水和淚水是交錯的。」

比賽截至第二天下午5點,台灣選手已經拿下29面金牌,出賽的63人也通通得獎,個個都是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作快狠準!「台灣疊杯小甜心」的秘訣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