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新北競總爆場 小英還沒來民眾先搶與賴神合影

新北市身為全台最大票倉,自然是兩大黨兵家必爭之地。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板橋舉辦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活動都還沒正式開始,現場就已被支持者擠爆,副手人選賴清德一現身就被群眾包圍搶著握手與合照,「副總統凍蒜!」聲浪四起,高人氣可見一班。立委候選人余天身為新北競總主委,坦言自己的三重選區選得有些艱辛,「但不擔心,因為上次三重輔選,面對韓流更難的我們都挺過了!」喊話選民愛台灣這塊土地,就要支持本土政黨。

全台第一大票倉新北市人口達四百萬,牽動全台選情。蔡英文今日在此舉辦新北競選總部大會,副手賴清德一現身就被支持民眾簇擁,他在現場攤位上一攤一攤參觀,替立委候選人們加油打氣。

此外,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閣揆游錫堃、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新北競總主委余天等綠營大咖都將親臨相挺;新北11選區綠營立委參選人呂孫綾、林淑芬、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 江永昌、蔡沐霖、吳琪銘、張銘祐、賴品妤也到場共同展現勝選團結氛圍。

蘇貞昌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輸掉新北市,但重返中央擔任行政院長後積極拚政務,讓民眾有感,日前還因而過度勞累導致病毒感染、顏面神經麻痺,在經過數日沉澱休養之後,今日也將在新北造勢舞台上「復出」;蘇貞昌昨日還開心在臉書向支持者預告:「他們終於讓我出去助選了!」

余天上台打頭陣致詞,坦言民進黨去年在新北市輸得很慘,他身為主任委員做得不夠好,向地方鄉親致上歉意,他也呼籲民眾「今年這次不能讓我再漏氣好不好!」聽到在場民眾的支持他表示就感到安心了,「我自己的選區都選得有些辛苦,但不擔心,因為上次三重輔選,面對韓流更難的我們都挺過了。」



余天也再度痛批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還極力阻擋反滲透法,「國民黨一天不消滅,台灣遲早被賣掉」,喊話選民愛台灣這塊土地,就要支持本土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