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影響!紐約2天千起車禍、上千航班取消

橫掃了西部及中西部之後,美國冬季風暴這兩天席捲了東北地區。包括紐約州及麻州都變身雪國。不過,銀白世界儘管美麗,卻嚴重影響陸空交通;紐約州在48小時內就發生了至少千起交通事故,全部都和暴雪相關。航空交通也是一團混亂,超過上千架次被迫取消或延遲,紐約州已經宣布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法國南部暴雨不斷!一周淹水2次至少6死

受到冬季風暴影響,美國東北地區這兩天暴雪不斷。2日,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附近地區就降下69公分高的雪,使得交通大打結。其實,從1日起,因暴雪發生的車禍在短短48小時內,已累積達至少972起,車輛拋錨的則有688起。紐約州長2號也連忙宣布,州內七個郡進入緊急狀態,學校也停課,並出動至少300名國民兵加入剷雪大隊。

紐約州隔壁的麻州也一樣,遭到暴雪狠狠席捲。波士頓市長也宣布市區內的學校3號通通停課,課後活動一律取消。

民眾無奈到極點。然而不只陸地交通難以通行,東北地區的天空交通也半癱瘓,上千架次航班被迫延遲或取消,包括波士頓、紐約、費城、芝加哥等各地機場,都擠滿大批旅客。

不過,氣象當局已說,這波從洛磯山脈一路往東移動的風暴還沒結束,預計從賓州到緬因,下雪天氣不會停,而3日新英格蘭部分地區也會有暴雪出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災降歐洲!西班牙暴雪、威尼斯變「淹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