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救地球任務 德在台協會遺憾台灣被排除
為爭取國際支持台灣參與會議,外交部日前推出的文宣短片「隨風起飛」。照片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台灣沒能參與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登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德國在台協會於臉書表示遺憾,並分享台灣首座位於苗栗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對我國致力持續拓展再生能源表示這是「台灣的驕傲」。

聯合國氣候峰會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登場,然致力持續拓展再生能源的台灣卻沒能參與,對此德國在台協會於臉書表示遺憾,指出「我們感到很遺憾,台灣再次被排除在拯救我們的地球這件事情之外。不過,台灣的非政府組織能參與會議」。

德國在台協會臉書貼文(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除此之外,德國在台協會也進一步肯定台灣在再生能源拓展上的成就與努力,甚至表示「在此,我們分享台灣的驕傲」,這裡所指台灣的驕傲便是台灣首座已完成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它結合來自德國西門子歌美颯的風機技術,座落地點就在苗栗。

在同一篇貼文中,也附上台灣外交部日前為爭取國際支持我國參與會議推出的文宣短片「隨風起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