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柯結盟矛盾頻頻? 蔡壁如直言:與其說合作更是幫襯
蔡璧如今天受訪針對郭柯結盟表示看法。(截自《POP搶先爆》YouTube)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組第三勢力進軍國會,然而兩人卻在幼兒政策與國會組成上意見分歧,對此柯文哲稱仍可合作。不過,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今(3)日卻說,「其實不能說是合作,是彼此互相幫襯吧」。

蔡壁如今日上廣播節目受訪,對於郭台銘提出「0至6歲國家養」、立法院「兩大黨兩小黨」等許多主張,都和柯文哲意見有所不同,雙方合作矛盾逐漸浮上檯面,蔡壁如直言,「其實不能說是合作,是彼此互相幫襯吧」。就算兩兄弟、兩朋友再怎麼好,也還是有彼此意見不同的時候,她認為能表達自己想法都很好,就讓選民來選擇。

被問及「目前為止都是走自己的」一席話時,蔡壁如說「對」。她表示,郭台銘先前還沒提人進親民黨不分區前,也有和一些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合照,剩下就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她還說,原本是郭台銘想參選總統,就支持他,那現在既然不選了,就順其自然;而目曾在北市府工作的李縉穎現在是「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柯文哲去助選,這也是理所當然。

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砂石案,蔡壁如回應,時間已過20幾年,不曉得當時的時空背景,但現在正值選舉時期,卻是不管真相,只抹泥巴,簡單一句話「貼標籤」。她強調自己沒有要幫韓國瑜說話,但「要解決問題,不是只有抹泥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