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不敢不分區海選」 柯文哲:民眾黨「不用花錢」這點就贏了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自家不分區最有說服力之處是什麼?柯文哲回答,名單相當有多樣性,「也不用花錢,這點就贏人家」,強調他真的做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其他黨特別是國民黨、民進黨,敢不敢不分區海選?嚇都嚇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學界示警 科研成果恐落中國手中

柯文哲籌組民眾黨,提出28席不分區立委與17席區域立委。他今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不是只有其中一個人特別亮眼,最大特色的是一大半是海選來的,「我們有自己報名的、各方推薦、自己找的,進入書面審查先刪掉一半,再進入遴選委員。」

「我這個排序最驕傲是他們都不用花錢」,柯文哲笑說,聽說其他黨都一定要,就算不拿錢出來也要負責募款,「所以我們名單從窮人到有錢人都有」,強調第一個沒有花錢,第二個是真的用遴選制度,有的遴選委員甚至他都不認識。

柯文哲表示,光不用花錢這點就贏過別人;此外,他向社會公開徵才,台灣哪個政黨敢這麼做?「為什麼我相當確信民眾黨不會變一人黨?因為向社會徵才,有活水一直進來」,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些價值他不是喊喊口號而是真的落實,柯文哲還點名國民黨、民進黨敢不敢不分區海選?嚇都嚇死了。

柯文哲說:「2020選舉開始要鼓勵理性」,直言選票就一張一張看,總統就這3個人,不投也可以;至於針對第三勢力投票,如何在親民黨跟民眾黨做選擇?柯文哲回應,每個人還是有他的喜好,「就我的立場,我還是認為各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

柯文哲指出,如果民進黨單獨過半,就是過去三年半看到的極度傲慢,整桌拿走;如果是民進黨沒過半,但小黨分散,「以我對民進黨了解,各個擊破對他來說太容易」。主持人追問,此話是否旨在呼籲選民「選票集中民眾黨」?柯文哲坦言,這是他的立場,也可以這樣說服民眾,再次諷刺民進黨執政不怎麼樣,選舉還是厲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諜案已派人至澳洲查證? 蔡英文:進入調查階段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