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劍指中國滲透? 游錫堃:台灣更要「護國保台」

澳洲為了對抗外國勢力干涉的威脅,宣布成立反間諜專門小組,被外界質疑似乎就是劍指「中國滲透」。身為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3)日為此就強調,澳洲的反制對象就是「中國」,也呼籲國人在2020一定要為下一代「護國保台」。

澳洲總理莫里森昨(2)日宣布,將投入8800萬澳幣(約18.5億台幣),成立一個高層級的反間諜專門小組,以因應外國勢力干涉的威脅,而該小組也將由隸屬於澳洲內政事務部的「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領導。

游錫堃對此指出,中國距離澳洲有幾千公里遠,竟能有系統性的透過間諜活動來干涉澳洲政治體系,加上澳洲也不是華人民族,中國卻仍有如此干涉,更何況是台灣?

他也說,中國政治文化就是強調「打天下」。因此,不是民主政體的中國就可能想像過去一樣打天下,來讓各國「朝貢」。

他解釋,儘管美國是霸權,但最終還是希望其他國家變成民主政治國家。反觀,中國卻是一直試圖滲透、併吞台灣;從香港反送中事件來看,被捕的人數高達5890人,其中4成幾乎都是年輕人,香港年輕人這麼淒慘,就是上一代的人錯誤判斷「高唱回歸」所致。

游錫堃也呼籲,民主若沒有守護好,台灣就會像香港一樣,為了下一代,這次選戰一定要堅持「護國保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