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左正東怒辭大陸部副主任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不管是「親共」退將吳斯懷,或者是「挺港警」警大教授葉毓蘭,都成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燙手山芋,如今連黨內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都質疑這份名單「過度傾中」,成為了首位因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而請辭獲准的黨務人士,這也為國民黨明年選情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韓國瑜民調低扯綠營「黑韓」 蔡英文:應先檢討自己

綜合媒體報導,左正東受訪時證實,的確是因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而請辭,吳敦義在名單確認約一週後已准辭。

他指出,部分不分區參選人的確存有高度爭議,特別是列名不分區名單第4位的退將吳斯懷,當時就應重新考慮。他也曾為此發公開信呼籲吳敦義調整,儘管黨內有人向他解釋,但吳敦義並未與他做任何溝通,就准辭了。

左正東語重心長的說,國民黨應交出一個能讓社會信任的不分區名單,緊扣社會脈動,讓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抬頭挺胸,不能因爭議性過高的人選,讓國民黨為兩岸謀福利的努力污名化,讓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受到蒙羞。

他最後也無奈地說,請辭只是表達立場,如今不分區立委提名已定,也希望爭議到此為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政能力贏過韓國瑜很多」! 陳水扁表態挺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