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自助旅行》全台映演 反映獨居長者內心世界

台灣第一部探討獨居老人、寂寞心境的公益電影《自助旅行》,在全台舉辦15場映演。電影反映高齡化社會下,越來越多獨居長者,刻畫他們的內心世界,希望更多人了解、並給與關懷。女星黃瑄、資深演員雷洪、導演周遊夫妻,看完也深有感觸。

更多新聞: 咬棒球、追箭...23隻校狗生活拍成紀錄片!微電影競賽萌奪冠

一個人吃飯、看電視、出遠門,老太太臉上卻滿臉憂愁,好孤單。佛教蓮花基金會籌備兩年,台灣第一部探討獨居老人、寂寞心境的公益電影,在全台舉辦15場映演,場場爆滿。

資深演員雷洪表示:「漸漸的宇宙輪迴,生老病死誰都會,以後你們都會老,所以要去注重什麼,知道自己怎麼去過生活,不要常常想靠別人,像我一樣就死路一條。」

演員黃瑄表示:「尤其很多女生,她覺得找不到適合的另一半,她寧願說我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剛好可以讓,我們這個世代去思考說,再過10-20年,當我們生活上需要人家照顧的時候,我們該怎麼樣去打理。」

長者、年輕人一看,都好有感觸,資深演員雷洪更感嘆,獨居老人的徬徨無助與恐懼,真的需要親友關懷。

阿姑周遊也嚇了一跳,把老公李朝永摟緊緊,大喊永遠不分開,希望獨老困境議題,能夠過公益電影,引發共鳴,讓更多人關注、重視。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散播溫暖與愛!小甜甜陪獨居長輩圍爐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