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韓國瑜高雄軍事觀光! 葉匡時坦言「空蕩沒吸引力」

高雄市前觀光局長潘恒旭喊出軍事觀光,希望一年推出至少5處軍事旅遊景點,今年五月,市長韓國瑜還主持「鼓山洞開洞儀式」。半年過去了,軍事觀光成效如何呢?代理市長葉匡時今天參觀「鼓山洞」後,坦言洞內空空蕩蕩,吸引力不夠,走一下以後不會再來了。要相關單位再研究,不能虛應故事。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再報喜!日客首破200萬人次

高雄二戰日治時期興建的「鼓山洞」,全長兩百公尺,階梯都已鐘乳石化,是戰時用來避難的大型防空隧道,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親自走訪,坦言沒有吸引力。

葉匡時說,「如果來這邊這個就是這樣空空蕩蕩,然後兩間偵訊室講一講偵訊室的故事,我想不會有太大的吸引力,我相信你們這樣走一下,以後應該就不會再來了。」

不過葉匡時口中不會再來的鼓山洞,可是高雄市說要大力推動的軍事觀光景點,今年五月,高雄市長韓國瑜還親自主持開洞儀式,大讚百聞不如一見。

當時韓國瑜說,「這個真的是獨霸全球,再也找不到這麼多好的軍事觀光隧道,歡迎大家來高雄一遊,我感謝觀光局潘局長跟所有觀光局同仁,這段時間在軍事山洞裡面花了很多心思。」

沒想到半年過去了,這樣的觀光規劃,連韓國瑜自己人都打臉,缺乏吸引力,根本難以招來觀光客。

葉匡時表示,「收費根本不是關鍵不是個重點,如果你夠吸引力的話收費再加一倍,說不一定都有人來大家好好研究一下,怎麼樣讓鼓山洞內涵更豐富一點。」

軍事觀光是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帶頭喊出,希望一年推出至少5處軍事旅遊景點,但至今也只有5月的「鼓山洞」,和10月推出的「哨船頭山碉堡步道」。隨著市長請假選總統,韓市府打出的軍事觀光,進度似乎也跟著放慢腳步。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19高雄追光季開跑 120米高「光之耶誕樹」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