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克宏喊「北約腦死」川普斥: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資料照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受《經濟學人》訪問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敘利亞撤軍的獨斷表現,凸顯了美國背離歐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馬克宏甚至直接用「腦死」一詞形容北約的領導能力。對於「腦死」說,在慶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功說服歐洲盟國增加軍費支出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川普回擊不但「非常無禮且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更多新聞: 日韓駐軍開銷有意見!川普盼日提高支付金額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慶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功說服歐洲盟國增加軍費支出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川普批評日前以「腦死」一說形容北約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川普認為這樣的說法不但「非常無禮」,且對北約28個成員國來說,是「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川普說:「沒有人比法國更需要北約,對他們(法國)來說,發表這項聲明非常危險」。

同時川普也力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並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北約發揮強大的功用」,且強調北約成員國因他施壓大幅增加軍費支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