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注視著北京」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今(4)日以407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未來將對危害維族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准台官員訪美秀國旗、穿制服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我們要傳達一個訊息給北京,美國正注視著,我們不會沉默以對,這個法案會協助揭露事實。」

維族人權法案大力譴責中國當局以「再教育營」名義,監禁少數民族,嚴重違反人權,參院版本早在9月通過,眾院版本則增加了更多條款,包括要求美國總統制裁壓迫維族的中國官員、限制出口可用於刺探或監控通訊活動的設備。

中國外交部隨即對此發表強烈聲明,除了指控美國抹黑,還強調對新疆的治理純屬內政、不容外界干涉,未來將視情勢發展做出進一步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玻璃心又碎?英超球星發文聲援維吾爾族 央視取消球賽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