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秀彩色空拍圖 追問韓國瑜「這些大洞回填了什麼?」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為了砂石弊案,今(3)日特別召開記者會為父親李日貴來辯護,還批評媒體斷章取義。然而,這番言論傳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耳裡,他不滿地拿著一張彩色「圈地」空拍圖,反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砂石場「這些大洞到底回填什麼?」誠實面對選民才是。

更多新聞: 蔡璧如斷言黃國昌選不上 柯文哲:風險太大

前雲林縣議員李佳芬家族砂石弊案越演越烈,讓李佳芬的弟弟李明哲今天跳出來為父親李日貴辯護,李明哲還拿出1992年雲林縣議會臨時大會會議記錄「李日貴質詢盜採砂石管理問題」,痛批媒體斷章取義,至於立委黃國昌提問的關鍵問題,李日貴今天面對媒體都「避而不答」。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至今對於關鍵問題都「不願意把話講清楚」,還說媒體斷章取義,實在令人不齒。

他從第一天召開記者會時就逐步地拿出事證,逐一揭開李佳芬家族花納稅人錢大搞圈地、砂石場,甚至是違法佔有國有土地等行為。他就反問,「這是權貴,還是庶民?」

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今天特別拿出一張2001年彩色空照圖,地點就是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攜手濫用國家資源,在1999年蓋新堤圈地後的樣貌,上頭可以清楚看見李佳芬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地,並且設置砂石場的痕跡。

黃國昌直指這張空照圖,他說,各位可以清楚看到有砂石車、砂石輸送帶,更可怕還有一個個大洞。他質疑,「這些大洞,回填了什麼東西?」

黃國昌表示,他曾向國有財產署詢問是否有檢測該圈地的回填物?國有財產署竟然承認「沒有檢測」,但國有財產署也承諾近期會派人檢測回填物是否僅是廢土,若屬於事業廢棄物等,未來會依法來處理。

他重申,到底誰有特權可以幹這種事情嗎?韓國瑜跟李佳芬當時都是掌握政治權力的核心人物,該圈地後來轉為休閒農場時,李明哲也已經是縣議員,是否有關說雲林縣政府,李明哲也應向選民清楚交代才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