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疆人權法案唯一的反對票  眾議員這樣說...
美國共和黨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4)日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制裁中國鎮壓新疆行為,唯一獨排眾議、投下反對票的就是先前也反對香港人權法案的共和黨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

共和黨議員馬西對「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投下反對票後,他在推特寫道:「我今晚投票反對維吾爾法案(制裁中國),理由和兩週前我在香港法案投下反對票一樣:我國政府干預外國政府內政時,會招致那些政府干預我國內政。」

他還表示:「在針對我反對這些制裁,表達正義的憤慨之前,請先想想您是否對此議題投注了足夠的心力,可以有一個星期不買中國製造的商品。」

「今晚法案的目的是讓消費者的良心好過,這樣大家就可以購買中國商品,無須擔心新聞播送的道德包袱。一些人對僅有一人投反對票如此憤慨的原因,或許是那會破壞減輕的內疚感?」

在美國總統川普尋求與北京敲定協議,結束重創全球經濟的貿易戰之際,「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川普譴責對穆斯林的虐待行為,並勒令關閉新疆大型的拘留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