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怡農:選舉定義成私人恩怨,太小看我、也太小看蔣萬安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4)日為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站台,兩人與選區內的爸爸媽媽、小朋友一起做鬆餅、聊親子政策。吳怡農現場捲起袖子,秀出結實手臂做鬆餅,讓一旁的賴清德吃到好吃鬆餅,滿臉笑容大讚:「有這種輔選行程太棒了!」而談及與同選區對手蔣萬安之爭涉及上一代,吳怡農回應,「把這一場選舉定義成私人恩怨,我覺得是太小看我,也太小看蔣萬安。」

賴清德今日輔選行程不只和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做台南牛肉麵,還與吳怡農共同挑戰做鬆餅,兩人笑說平常真的不常自己動手做,這次難得捲起袖子、穿起圍裙下廚。

賴清德挑了「當選」字樣的模型做鬆餅,超愛吃甜食的他,活動結束時還樂喊,知道今天下午有這個活動很開心,「有這種輔選行程太棒了!」

而吳怡農與對手蔣萬安的「雙帥對決」持續延燒,因為吳怡農一句「當年就是蔣經國害我父親沒工作」演變成「父仇之戰」,引發熱議。他今日談及此,澄清當天的發言被斷章取義,不認同也很遺憾,自己表達的是對父母的感謝,「一個七歲的吳怡農對父親打抱不平,七歲的吳怡農在學校亂講話批評總統,導致家人受到關切,為家人帶來困擾。」

吳怡農說:「把這一場選舉定義成私人恩怨,我覺得是太小看我,也太小看蔣萬安,太小看這場選舉的意義了。」呼籲不要再斷章取義,應該打一場正面的選舉。

他也透過臉書聲明:「蔣經國的功與過,都跟蔣萬安無關,我參選也不是要幫父親復仇。」強調人生在世,不能選擇家庭,但是,人們可以選擇要為國家跟社會做出什麼貢獻,「我們也可以選擇,當國家面臨重大考驗時,身為一個政治人物,我們應該站在哪一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