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斷言「基本上不了」 黃國昌:什麼人進國會由選民決定

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壁如今(5)日受訪時直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排在不分區第四名「基本不會上」,並說人民不應浪費選票投給時代力量,可轉投民眾黨。雖然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緊急滅火「沒必要這樣講」,仍遭時代力量砲轟,傲慢地指揮人民如何投票,到底對於開創新政治有什麼幫助?黃國昌對此僅簡短表示,尊重蔡壁如發言,但什麼樣的人該留在國會中,完全由選民決定。

蔡壁如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稱:「黃國昌基本不會上,那他這麼認真...不會上啊,要4席要幾%?」她指出,2016年時代力量民調有到10%,但民進黨一喊就掉到只剩下6%,「時代力量不會上,就不要浪費票了,有什麼訴求,交給我們民眾黨」。她還還脫口表示:「黃國昌在時代力量裡頭就是小綠綠啊」。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透過臉書回擊,「跳脫藍綠不難,就事論事而已,不要出口就抹人藍綠!」表示時代力量的初衷,就是用「有憑有據,就事論事」的新政治,來為第三勢力撐出空間;時代力量始終秉持「只問是非,不問藍綠」的理性問政風格,無論是兆豐案、慶富獵雷艦案、普悠瑪案、私菸案到最近的砂石案,揭弊「有憑有據,就事論事」,善盡人民所賦予的監督角色。

吳佩芸痛批,對於台灣民眾黨蔡壁如女士那句「黃國昌在時代力量就是做小綠綠」,「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樣抹人藍綠的方式,到底對於開創新政治有什麼幫助?」

吳佩芸指出,不久前時代力量監督私菸案時,民眾黨還表態肯定,「為什麼今天換成監督砂石案,蔡壁如女士就要先說我們『貼標籤』,又說國昌委員「小綠綠」?同樣是監督揭弊,為什麼有雙重標準?」

吳佩芸表示,最後針對蔡女士的指教「黃國昌不會上,訴求交給民眾黨就好」,她認為,政黨該做的是以具體的表現和實際的政見來爭取民意支持,而不是傲慢地指揮人民如何投票。她強調,時代力量會依照既有步調,繼續理性問政和深耕政策,來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